眉间心上

第十三章 琐尾流离(二)

      郭破虏在一旁听着杨过所言,霎时大惊,缓缓看向站在自己身旁的大姐郭芙。只见她美目怒瞪,虽面含怒色,却没半点惊讶模样。

    “过...过儿...”郭靖竟口齿结巴起来,招杨过为婿是他早便有的心思,可前有英雄大会被拒,后有十六年杨过苦等龙女,郭芙又嫁与那耶律齐,自己难以得偿所愿...

      如今人事早不同当年,杨过现下求娶郭芙,郭靖心中虽是大惊却更为大喜!

    “大姐!”郭破虏见郭芙甩袖而去,忙转身跟上,跑出门去。

      杨过虽顺势说出心事,心中却也紧张万分,胸腔里血液翻滚,心也砰砰跳个不停。郭芙怒着跑开,让他更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郭靖缓缓伸手,紧握住杨过左手,道:“好...好!过儿,郭伯伯真没想到你对芙儿能存有一番情意,芙儿她多番对你不住,往后有她照顾你,也算是对你的补偿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杨过听得郭靖一个“好”字,心中欢喜,却也忙道:“过儿谢郭伯伯成全!从前的事我也有诸多不是,我自没怨恨过芙妹。我待芙妹实心实意,只盼日日能在她身边,护她周全。必不会仅当她是个补偿,这点还请郭伯伯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郭靖不想杨过对郭芙竟存有如此真心,大笑道:“极好!极好!如此这般,你与芙儿的大事早早定下的好,等你郭伯母回来,我便去与她说!”

      杨过忙拜谢郭靖,却又道:“只是我今日说的仓促,芙妹并未应我...”

      郭靖摆手道:“婚姻大事,本就是父母之命,只你有心待芙儿,我和你郭伯母必会尽力成全你的心意!”

      郭破虏随着郭芙奔出门去,很快便将她拦在面前。

      一阵疾跑,郭芙噘着嘴,胸口伴着急促的呼吸起起伏伏,对郭破虏斥道:“你干什么要跟我出来?”

      郭破虏挠了挠头,心中委屈:自己也只是担心大姐出事罢了。

    “你留在那,且听听杨过又与爹说什么浑话也好啊!”郭芙叹道。

      郭破虏鲜少见得大姐这样对自己发脾气,只小心道:“大姐...你与杨大哥几时在一起的?”

      郭芙一听,面上一红,伸手朝着郭破虏胳膊便是一拧,道:“你便这么容易被糊弄吗?杨过才来几日,我与他根本没那回事!”

    “那杨大哥怎的会说要娶你?”破虏心直口快道:“我见他说那事时,你倒是一点不觉得奇怪。”

      郭芙嘟囔道:“谁能知道他的心思!他最讨厌,总是招人心烦!”

      郭破虏又道:“不过这样也好,咱们郭家与杨家三代交好,你与杨大哥成婚,那便是喜上加喜,亲上加亲了!”

    “你这番话,简直就像是爹的翻版!”郭芙白了一眼郭破虏,心中七上八下:爹爹听罢杨过的话,定是高兴坏了,必又要把自己许给杨过,到底是应还是不应呢...

    “破虏,咱们一会去大武哥那吧,你不是说娘让我们劝劝他吗?”郭芙道。

    “可娘只说让你去劝他。”郭破虏笑了笑,又道:“大姐,你是不是害怕回家见到杨大哥啊!早晚都是一家人,这事自有爹和娘去说,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?”

      郭芙伸手,破虏忙向后一躲,两手交叉护在胸前,笑道: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我跟你去便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天色更暗,杨过闷在房中,听得院内有声,忙推门去看,却又等来一场失望,索性直接到院中等着郭芙回来。

    “过儿今天是怎么了?从晚饭时,便魂不守舍的。”黄蓉见状,不禁疑惑起来。

      郭靖心中自是明白:过儿可不是在等着芙儿回来吗?

    “蓉儿,我有好事要告诉你,其实今天...”郭靖正欲开口跟黄蓉说杨过求娶郭芙之事,却听得院中传来一阵响动,只见郭破虏正搀着醉如软泥的郭芙朝院中来。

      杨过在院中好等半天,见郭芙回来,忙快步上前揽住郭芙。

      郭破虏见状,嘴角浮上浅笑,即刻便抽了手,把郭芙推往杨过身边。

      郭芙的头倚在杨过左胸,不老实的蹭来蹭去。额前的秀发摩擦着杨过脖颈,令杨过觉得痒痒的,就跟他此刻的心一般。

    “破虏,你大姐怎的醉成这样?”郭靖责问道。

    “大武哥心情郁闷,非攀着我与大姐同他喝酒,大姐不胜酒力又不自知,便醉了。”郭破虏道。

      黄蓉一看杨过左手揽着郭芙,忙道:“先不说这些,芙儿醉成这样,我先带她去歇下,醒醒酒。”

      郭靖拉住黄蓉,笑道:“蓉儿,你忘了,我方才说有事要与你说。芙儿这就让破虏和过儿照顾吧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两个怎么能照顾的妥帖?”黄蓉说着,又欲上前。

    “蓉儿,你且听我说...”郭靖忙将黄蓉往屋内请着。

      郭破虏也道:“娘,你放心吧,我和杨大哥会照顾好我大姐的。你且听听我爹要同你说什么大事!”

      杨过担心着郭芙,并不多与人寒暄,扶着郭芙便朝她闺房去。

      杨过小心着将郭芙扶至床榻,本想兴师问罪的责问她一番。却见她坐在床边,脸上泛着红晕,醉眼迷蒙,弯眉轻蹙,似是醉酒难受的厉害,便一句重话也不忍对她说。

      郭芙只觉得杨过的俊脸正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,皱眉急道:“你不要总在我眼前来回晃嘛,我头好晕啊!”

      杨过听其所言,忙伸手搭在郭芙肩上,哄道:“芙妹,你快躺下好好睡一觉!”

      郭芙双目紧盯着俯身凑到自己身前的杨过,忽的一笑,道:“我偏不要。”

      杨过从未被郭芙这般细细瞧过,四目相对,感受着郭芙此刻微醺的气息,杨过不由得手上收紧,脸也凑的更近...

      郭破虏推门而入,见此情状,手里的一壶茶端的更紧,支支吾吾道:“杨大哥,我也有些醉了,那我大姐就麻烦你照顾着,我先回去了!”

      杨过清了清嗓子,给自己换了换脑子,正经道:“嗯,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郭破虏将茶留在桌上便匆匆离开,杨过转身欲给郭芙递茶。

      不想郭芙也随之起身站着,杨过又忙放下茶盅,伸手去扶站着四处晃的郭芙。

      郭芙软软倒在杨过怀中,杨过揽住她,她便不再乱动。

    “如今你怎么不乱挣啦?”杨过轻笑道。

    “你说过,不要想着同你比力气。”郭芙醉了,说话一字一顿,却让杨过觉得又爱又怜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是醉没醉?”杨过不禁觉得好笑。

      胸口的小人摇了摇脑袋,柔软的秀发再次摩擦着杨过脖颈,杨过用下颚轻轻蹭了蹭她额头,小心在她额上落下一吻。柔声道:“若是你清醒时,也能这般愿同我亲近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郭芙伸手环住杨过脖颈,抬头缓缓叫出:“杨过...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杨过...”郭芙又道。

    “怎么?”

    “你为何偏偏这个时候说你要娶我?为何当年你不说!为何当年你偏偏拒了婚...”郭芙越说越委屈,依旧埋头在杨过胸前,声音却带了哭腔。

      杨过心中大动:原来芙妹心中竟一直放不下我当年拒婚之事...

    “当年...当年之事实在是诸多原因,但芙妹你相信,拒婚绝非我本意!”杨过道,“郭伯伯那时说把你许给我,你不知我有多欢喜!可我总觉得你看不起我,你定不愿嫁我!况且,那时我姑姑她一直想做我妻子,我也答应过要照顾她一生一世,所以当日才会那般...”

      郭芙轻轻抽噎着,杨过欲帮她擦眼泪,她却依旧死死环住杨过脖颈,将头埋在他胸前,不愿挪开。

      杨过轻轻抚着郭芙后背,嘴角浮上一丝苦笑,“我若知后来你嫁与旁人,我会那般难受,我死也不会拒婚。”

      郭芙默默不语,杨过只当她跟在庙里时一样,听着听着便睡着了,遂小声喃喃道:“你不知,你大婚的时候,我在郭府外犹豫了好久,我先是想着抢走你,又想着去你洞房吓吓你,最后却只是远远看看你...你也不知,在华山的时候,我见你一脸笑意站在耶律齐身边是何种心情?我当时便想,反正你对我何去何从浑不在意,我往后便安心在古墓归隐,做个活死人...你又不知,下山以后,我在客栈便遇到了你,巧的我都不敢相信。见你只身一人,我怕你出事,我只能暗暗跟着你,护着你...”

      杨过正欲继续往下说,却被袭上的绵软之唇封了口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郭破虏:我看出你们俩暗生情愫了,我知道我该做什么!

郭靖:过儿你放心,郭伯伯一定尽力帮你促成此事!

破虏被我安排成了助攻,嗯,他不年纪也不小了,该开窍懂事了

我猜郭大小姐酒醒了就会忘了的,醉酒未完待续...

 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2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