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间心上

第九章 日引月长

      晚饭时分,众人纷纷入座。郭芙又换了件淡绿色衫子,紧挨着郭破虏坐下。

      郭靖笑望着杨过,又笑望桌边众人,开口道:“今日中秋,过儿来与我们团圆,我实在高兴的紧!更好的是,方才一番交谈,过儿已决定在此长住,往后我们郭家更是热闹起来了!”

      黄蓉郭芙面面相觑,均是大惊,只郭破虏和郭靖一样面露憨笑。

      杨过瞟了眼郭芙,却见郭芙也正盯着自己,不觉愣了愣,猜想这郭大小姐此刻定是在琢磨自己为何又愿意留在襄阳了!

      吃完所谓团圆饭,郭芙匆匆离席,独坐院中小亭。在外与杨过相处并不觉不妥,到了家里,反而生出了许多不便。

    “过儿,你便安心在此休息吧!”黄蓉带着杨过来到简客房。

      杨过推门,这间屋子自己最是熟悉不过了...

    “多谢郭伯母。”杨过道。

      送走黄蓉,杨过在房中转了一圈,见墙上挂着的君子淑女剑皆在,房间布置也与当年无异,不由得思绪万千,责备起自己来:若是当年我不信口胡言,毁她清誉,芙妹她也不会那么恼我了......

      芙妹!

      杨过似是突然想到什么,箭步冲出门去,迎面撞上来给自己送茶的郭破虏。

    “你大姐呢?”杨过急道。

    “刚刚见我大姐在后面院子里。杨大哥,你找大姐...”郭破虏一语未毕,就不见杨过踪影,只愣在原地自言自语,“有什么事...”

      杨过藏在墙后,见郭芙坐在小亭动也不动,心道:芙妹这么好动的人,怎的坐在这里?中秋月圆,难道...难道她在念着耶律齐!

      想到此处,杨过实在想冲上前,抓着郭芙把她骂个清醒!如此负心薄幸的男人,有什么好值得念念不忘的!

    “坐在这干什么,跟我走!”杨过不知何时已经挪步到郭芙面前,纵使心中话语千万,到了嘴边却只化成这两句。

      郭芙一脸困惑:“去哪?”

      杨过笑着摇了摇头,叹道:“郭大小姐好生健忘,你不是已经答应我今晚陪我上街赏月吗?”

      郭芙缓缓回神,想着自己是几时答应的杨过。

    “哦...不过杨大哥,我们在院中也可赏月,何必再上街挤那个人潮!”郭芙边说边指了指天。

      杨过顺着郭芙手势,抬头望天。今日中秋,明月高悬,远远看去却也只是个小球,仔细看看竟还不是很圆。

    “奇怪。”杨过道,“这中秋的月亮也不是很圆。”

      郭芙双手背在身后,笑着起身道:“神雕大侠不知道那句民间俗语吗?”

      杨过摇头,“还望郭大小姐你赐教!”

      郭芙对杨过这个态度甚是满意,便道:“民间有语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!所以这圆月也没什么看头,你好好赏月吧,我这便走了!”

    “不准走!”杨过一把抓住郭芙手腕。

      郭芙大惊,慌张着挣扎起来,但杨过左手似是一把钳子,任凭自己怎么用力也甩不开。

      杨过喝了酒,胆子也比平日大些,低头贴近郭芙额头,直愣愣盯着她,小声道:“你怎么会笨到想着和男人比力气?”

    “你快放开!”郭芙心中慌乱,侧过头去,不敢与杨过对视,面上红了一片,头发也因挣扎而散下一小撮,可在杨过眼里却依旧是一等一的好看!

      郭芙见杨过毫不松手,急道:“我是新寡,这样若被别人看到,成何体统!你快放手啊!”

    “新寡”二字刺入杨过耳朵,他手上一紧,愤愤道:“耶律齐归蒙,那就是大宋的敌人,你竟然还暗暗想着他!”

      郭芙一愣:原来杨过是以为自己念着耶律齐...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事,与你又有什么干系!”郭芙道。

      杨过听得郭芙语带哭腔,心中七上八下,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“芙妹...我不是有意的。”杨过愣在原处,语气稍缓,渐渐松开郭芙手腕,小心道:“是不是扯疼你了?”

      郭芙赶忙活动活动手腕,泪着双目,不耐烦道:“你给我让开!”

      杨过被郭芙语气呛住,心中冒火,又铁墙般挡在郭芙身前:“我让开可以,但你又要去哪望月思人!”

    “要你管我!”郭芙也没一句好气,“你自去望月思人,想着你姑姑,干什么还非要拐上我一起?”

      杨过只觉恍惚:我言语从未提及姑姑,她的那个脑袋怎的会联想到姑姑身上?

      郭芙趁势气鼓鼓的跑开,撞的杨过肩头传来阵阵轻痛...

 

 

 


评论(20)

热度(2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