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间心上

第八章 结不解缘

      午时,二人进了襄阳城门。

      杨过环顾左右,只道:“今日中秋,这城中也不是很热闹。”

    “你喜欢热闹?你总说要回古墓,我还当你讨厌呢。”郭芙若有所思,又道:“襄阳连年打仗怎么比得上外面热闹,不过等到晚上赏月游街的人多了,便能热闹些了。”

    “芙妹,晚上我们一起出来走走好不好?”杨过望着郭芙,盼着她能应了自己。这中秋乃是团圆欢聚的日子,自己还从没有过与人赏月,望月怀远的经历。

    “好啊!到时候我们再叫上襄儿和破虏一起。”郭芙念着家人,归心似箭,对杨过的回答也显得漫不经心。

      杨过见郭芙浑不在意自己的话,面色一沉,怒道:“郭芙!你骗我一路送你到了襄阳,便无所谓我了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郭芙一愣:“干什么又发脾气!你说什么疯话!”

    “我便知道你郭大小姐不会有好心待我,你们自去过节团圆,我这便走了!”杨过掉转马头,作势要走。

    “杨过!”郭芙赶忙追去,小红马很快便拦在杨过前面。

      郭芙只怒瞪着杨过,一番颠簸,她也需要喘口气吧!

    “都到家门口了,你干什么又要走!”郭芙急道。

      见杨过缄默不语,郭芙一转声线,温声道:“杨大哥,你就别闹了,我爹爹一会见到你,一定很高兴!你就跟我回家吧?好不好嘛?”

      郭芙语态一如撒娇,杨过何曾见过她这般对自己,当下便软了心肠。只心道:杨过啊杨过!不是她气你的时候了!她的两句好话你怎的就这样受用!

    “你少气我一些便罢了!”杨过勒马掉头。

    “我哪有气你!谁知道你又为着什么生气!”郭芙小声嘟囔,跟在杨过后面。

      郭府门前,郭破虏听得马的动响,立即奔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大姐!我还害怕你中秋前赶不回来呢!”郭破虏边跑边道,却见郭芙身旁站着的杨过,登时一惊,“杨大哥!你怎么会来襄阳?”

    “我在路上遇到了芙妹,心里也念着郭伯伯,便一路送芙妹回了襄阳。”杨过道。

    “杨大哥,我们不要在这里站着了,快进屋吧!”郭芙道,“爹爹和娘不在吗?”

      郭破虏迎着杨过郭芙向堂屋去,“娘说今日过节,便和爹带了些东西去看守城官兵了,不一会便能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郭芙四下张望着,又道:“怎么不见襄儿,她去哪了?”

    “二姐出门去了,她好像说...好像说要去找杨大哥和杨大嫂。”郭破虏道。

      郭芙虽然看不透杨过,但却甚通妹妹心意,知道郭襄对杨过这个大哥哥有着说不清的敬仰与迷恋,便白了一眼杨过,不去睬他。

      杨过听得郭襄去寻自己,心中忽的放松,但看着一旁拉下脸来的郭芙,又忧心起来:小妹妹去寻我,这郭大小姐定迁怒于我,会不会又对我避之不及?

      杨过正揣测着郭芙心思,却见郭靖黄蓉已到院内,忙站起身来。

    “过儿!”郭靖快步上前拍了拍杨过肩膀,“真的是你!华山一别,我还担心不知何时能再见你,却不想你这么快便来了襄阳!”

      黄蓉则拉着郭芙,面带笑容,站在一旁,道:“芙儿,你怎的和过儿同路?”

    “娘啊,说来巧得很!我是在路上遇到的杨大哥,便邀他来了。”郭芙道。

    “极好!极好!”郭靖握着杨过左手,颇为激动。

      黄蓉洞察秋毫,便问道:“过儿,怎么只你一个人前来?龙姑娘呢?”

      杨过叹道:“姑姑福薄,不到一月便毒发的严重,不久前仙逝了。”

      郭靖黄蓉均是大惊,不想分别月余,竟出了许多的大事!

      黄蓉只道:“过儿,你与龙姑娘伉俪情深,但人死不能复生,你且要照顾好自己!”

      郭靖也忙道:“你郭伯母说的极是!过儿你万万不可消沉!”

      黄蓉想到郭襄前不久才出门说要去古墓寻杨过和小龙女,难免忧心起来:“世事变化之快真是难以预料,襄儿还说要去古墓寻你和龙姑娘...”

    “郭伯母,你不必忧心。古墓现下无人,小妹妹寻不得我,想必不久便会回来了。”杨过道。

    “是啊!过儿,今日中秋,你能来与我们团圆,真是极好!”郭靖又道,“分别虽短,但出了许多大事,郭伯伯很想与你好好聊聊,你随我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杨过跟着郭靖离开,郭芙也被黄蓉拉往房中问话。

      黄蓉关好郭芙房门,随即问道:“芙儿,娘交代给你的事办的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“娘,你让我带的话和东西我都已经交到汪长老手上了。”郭芙端坐一旁,心知还有别的话要问自己。

    “我再问你,你要老实答我,你到底是怎么遇到过儿的?”黄蓉目视郭芙,极为严肃。她虽对杨过心无嫌隙,却也从未完全放心,龙女已逝,杨过怎会遇到芙儿,又无端随她到了襄阳?

      郭芙想了片刻:自己遇到杨过确实巧得很,庙里他似是早知我在那里,难道他跟着我?

    “客店满了,我只好去庙里躲雨,便在那遇到杨过了。”郭芙埋头抠手,不知为什么,遇到杨过又不是什么难启齿的大事!偏偏提到他,竟生出许多莫名羞涩!

      黄蓉一把拍开郭芙的手:“你都多大了!你好好与我说,你和过儿这一路,一直待在一起?”

      郭芙想也不想便点了点头,“娘,你是不是不想杨过来啊?可是杨大嫂去世了,他一个人多可怜啊!”

    “芙儿,你跟娘说,你是不是还很讨厌过儿?”黄蓉道。

      郭芙当即愣住,想起很多年前,娘便问过自己同样的问题。

    “其实我也没有很讨厌杨过。”郭芙小声道,“虽然他常常出言不逊还自大的要命,但是...但是呢,危险的时候他又会替我出头,不计前嫌,救了我那么多次,如果我总是不领情的话,好像也很说不过去...”

      黄蓉心中一番合计:过儿曾口口声声说对小龙女情真意切,却多次以命相拼救下芙儿,后芙儿嫁给了耶律齐,过儿也携小龙女归隐古墓,但如今二人皆已独身,难道这是天赐的缘分?本以为过儿和芙儿之间还存有嫌隙,可芙儿此刻分明已解开了心结,过儿一言一行,也分明都是护着芙儿,难道他当真对芙儿存有情意?

      黄蓉一声叹息,任凭自己如何能耐,也揣度不清楚杨过的心思!

    “没事了,你休息罢!一会晚上娘再叫你出来,我们吃团圆饭!”黄蓉轻拍了拍郭芙,推门离开,心里却多了一份心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谢谢有共鸣的朋友能喜欢,不过还是先跟大家说声抱歉。因为本人在准备21年的考研,所以以后会多花一些时间在复习上。有灵感和时间的时候就会动笔,不会坑文,谢谢大家!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5)

热度(2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