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间心上

第一章 分别时刻

杨过望向笑倚在耶律齐身边的郭芙,便道:“耶律兄,郭世妹,保重!”分别时刻,心中万语千言,却只吐露出了这几个字。

郭芙虽已经与杨过冰释前嫌,心中却总是觉得对他不住,也只是淡淡一笑。

耶律齐拱手道:“杨兄弟,华山一别,不知何时你才会再来襄阳,保重!”

众人望着杨过携龙女翩然下山,心中都揣着说不出的心情。

黄蓉拉了拉郭靖的衣袖,道:“靖哥哥,过儿走了,我们也回去罢!”

郭靖的视线这才从远处收回,道:“不知怎的,这次和过儿分别,又添了几分怅惘。”

黄蓉道:“过儿寻得龙姑娘,他二人双双回古墓过着神仙眷侣的生活,你还有什么好惆怅的呢?”黄蓉看了眼仍在失落的郭靖,又叹道:“眼下襄阳虽暂得安宁,但蒙古人迟早会卷土重来,我们还是回襄阳早做准备的好!”

郭靖看了看一旁的耶律齐与郭芙,只见郭芙面露喜色,没有半点不悦,只觉得世事难料,又叹道:“若是过儿能留在襄阳,我也能多多照顾这位故人之子。当初在嘉兴寻得过儿,我心中暗喜郭杨两家终于有缘再聚,过儿和芙儿可结百年之好,却不想芙儿如此少教,闯出许多大祸!”

黄蓉一笑,说道:“这些年你每每想起过儿就要说这些个话,过儿如今是五绝之一,杨大侠岂会照顾不好自己?反而是齐儿,身为大辽皇族后裔,却在襄阳守城受了许多大罪,又心细如发,对芙儿百般包容疼爱,你怎的如此偏心!”

郭芙突然上前打破了郭黄二人的谈话,郭芙道:“娘啊,你们在说什么?你看襄儿呆站在那里半天,我怎么跟她说话,她都不理我。”黄蓉听着郭芙的话,朝郭襄看去,只见她呆站在山顶,风吹得她头发纷乱。

黄蓉愤愤道:“咱们郭家真是欠了他们杨家了!”

天灰蒙蒙的,山上的树枝丫蹲着几只乌鸦,凄凉的叫声让整座山显得更加空旷。郭襄早就看不见杨过、龙女的身影,只能远远向古墓的方向眺去。

郭芙与黄蓉来到郭襄身后,却不忍再上前打扰,心中只怨道:自己真是欠了杨过那个小黑鬼的,偏偏二妹的心中有了他!

黄蓉轻声道:“襄儿,该下山了。”

郭襄听得是黄蓉来了,却仍不见转身。

郭芙上前道:“襄儿,杨大哥和杨大嫂都这么喜欢你,你如果想他们,以后还可以去古墓找他们的。”

黄蓉又言:“是啊,襄儿!你杨大哥好不容易才与龙姑娘再遇,他们回古墓好好团聚也是理应当的。”

郭襄边痴望着远方边叹道:“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许。娘,我们下山罢!”

于是郭黄二人与郭芙,耶律齐,朱子柳等人纷纷下山,往襄阳赶去。

却说,杨过与龙女走走歇歇,二人携神雕行了数日才到达终南山附近。

眼见快到古墓,杨过的心情越发平静,更不着急赶路,对龙女关心道:“龙儿,你累不累?”

龙女笑道:“我不累,许久没回古墓了,我只盼着快些回去。”

杨过环顾四周,十六年来他说是寻找龙女,却也借此过了十六年的游侠生活,如今要回到古墓,心中竟生出了一些怯意。

龙女细腻敏感,见杨过迟迟不语,心道:过儿难道还是舍不得那郭大姑娘?

龙女上前轻轻拉住杨过右边的衣袖,有些紧张的问道:“过儿,你是不是,是不是不想回古墓?”

杨过这才愣过神来,赶忙解释道:“不,这些年流浪江湖,我也盼能和你重回古墓。”

龙女一听,喜出望外,轻轻倚在杨过肩头,道“那以后我们就隐居古墓,再不问江湖纷扰,做一对平凡夫妻,好不好?”

杨过将手攀在龙女肩头,笑道:“好,随你喜欢。”

襄阳城中,郭府院内,众人房中的灯都熄了,但郭芙却辗转反侧,彻夜难眠。

若不是千军万马中,自己对杨过的惊天一跪,只怕自己也不会真正明了这些年来自己的心意!

郭芙不禁又回想起了自己当时的心声:我难道讨厌他吗?武氏兄弟一直拼命想讨我的喜欢,可是他却从来不理我。只要他稍微顺着我一点儿,我便为他死了,也所甘愿。我怒斩他右臂,又害的他夫妻分离十六年,为什么再见面他又会一次次的救我?

郭芙翻身的响动惊扰了耶律齐,他身为丐帮帮主,又连年在襄阳守城,常常是刚躺下就又得起身处理各种事务。

耶律齐听着郭芙辗转反侧,赶忙关心道:“芙妹,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

郭芙心绪凌乱,只道:“没有,我没事。”

耶律齐侧身探向郭芙一侧,轻声道:“芙妹,你是不是月信来了,难受得紧?”

郭芙不禁觉得好笑,心中一暖,道:“齐哥,我真的没事,你快些睡罢!”

听着耶律齐轻轻的呼吸声,郭芙也轻轻的呼了一口气,心道:我与齐哥夫妻多年,相敬如宾。我又怎能躺在卧榻却暗暗想着他人!杨过往后跟他姑姑在古墓做他的神仙眷侣,我自跟父母和齐哥守在襄阳。只要他不再招惹我妹子,就罢了!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493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